close


我原本想說會不會發很多篇結果也才三篇


不過真的也不知道要下甚麼註解了(詞窮)


那尊騎馬的帝君看起來好讚啊!!!!!




年歲的增長讓我開始注意不同的事情 但是我真的還相當年輕(強調)


小時候帝君生日我最注重是不是能夠請到神尊


能夠捧著太子爺就會喜上眉梢


小時候請神明都會聽到旁人說年紀這麼小之類的(應該是讀幼稚園吧我想)


因為太子爺被注意到感覺沾了光的感覺  很讚


隨著年紀的增加  我開始看很多的神明


開始注意他們的細節


雕工 漆線 衣著 祭器 祭祀禮節


當然還有我本科系的建築格局 彩繪


拜拜真的事件有許多細節要去注意


不過說真的大家都漸漸淡忘了


參天宮其實在建築這塊 我覺得也是不及格的


因為他跟大多數的廟宇依樣 追求是高聳氣派的廟宇


但是也因為如此 所以跟大多數的廟宇依樣失去了獨特性


失去了一座有歷史的廟宇 取而代之的工廠量產的模具藝術品


每當去後殿我都會想拍前殿屋頂上的剪黏


但是我看到這種量產統一的東西我真的沒有興趣按下快門


慶幸的是


他們並沒有把追求神像嶄新這件事上


諸位眾神身上售香煙的薰陶逐漸的沉穩了起來


身上的香菸薰陶並不是變髒了變舊了


那些香煙都是信眾的寄望 善男信女的祈求


藉由點燃線香將願望化為一縷縷輕煙


飛向神像香菸就這樣依附在神像上


再藉由神明協助讓願望實現


神像的面容越深沉


代表有萬千信徒深切的期望


它們將願望接受兌現 來回應信徒




希望神像翻新這種事永遠都部會在這發生 我是這麼期望著


這天的參天宮神明來來往往


川流不息的神潮 看得出參天宮對於當地信仰舉足輕重的地位






馨香祝禱




看到許多回宮刈火的信眾


他們年歲漸增 頭髮越發花白


唯一不變的是對帝君堅定的信仰


看著他們越來越吃力地在恭請聖駕


是啊!歲月的確在他們身上就這樣被清楚的刻畫出來


即便如此 你還是可以感覺到 他們是如此地相信著


毫不遲疑






在過幾年後物換星移 帝君依然端坐神位上


就這樣一代代的護佑大家




我真心的這天感動我好久的信眾們都能身體健康吃百二


也望帝君賜大家平安


充電回家神威更是大展


繼續護佑眾信士


對神明的執著是一輩子不容質疑的




過了爐代表的是今年的生日要告一段落 要回家認真執行任務了


保佑爐下健康 保佑爐下事事順心

生日快樂!!!


帝君生日過後就換我生日了


生日我實在是沒在過了 畢竟過一次代表又老一歲


大家也生日快樂健健康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ogman08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