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相當幸運可以在朝天宮看到這場開光大典


這批因該是要給信眾分靈的北港媽祖吧 其中也有信眾的聖駕一起開光點眼


佛教的開光點眼我覺得也很不錯 是象徵性地點一下而不是真的點到金身上


整個點的花花綠綠有點亂七八糟(可以在開光之後把它擦掉嗎??)


開光之前也會有一個象徵性地用毛巾擦拭金身


也會用芙蓉清淨道場


開光好像都是在觀音殿進行




龍女尊神


在誦經唸咒(左後方是信眾七手八腳地為自家聖母穿衣)




剛好有一到光束射向開光現場甚是莊嚴


靈光乍現 猶如諸神駕臨會場




真的相當的讚啊


 


後記:


其實我覺得有點小小的失望


在媽祖的金身上


我覺得並沒有北港媽祖的感覺(也許是未加穿龍袍)


但是我覺得台灣的媽祖廟神尊除了老駕神尊之外


其他都相當的沒有特色


有可能是因為太過制式化 外型太過一致


感覺很像模具製造的(有點像複製人)


不知道是因為製作成本過低還是師傅不夠用心


朝天宮可以參考的老駕神尊這麼多


一批模仿一位我想這就相當不錯的了


這些我覺得廟方可能要想想 如何製作出北港樣子的媽祖


(還是這姿態就是所謂的北港體?)


不只是靠龍袍上的紅標誌來識別"北港媽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ogman08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