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傍晚跟爸媽再來一趟竹林山寺 想要把它給拍個清楚


實在是太目不暇給了 親身來都不法仔細看每個細部 依時間有點不知從何拍起


所以就胡亂拍


石雕也是相當的精美啊!!!我還在抓感覺應該下次會更好才是


我想說要拍遠要拍遠所以帶了個望遠的 結果無法拍近有夠憨的


中庭前有四根實木柱子 據說一根造價兩千萬啊!!!!以尺度來看根本是神木來著!!!


有一根還是遠從日本來台的 來了別忘了摸一下沾沾神氣啊!


這張我拍得還不錯!!(自己講)


 


後記:


其實在我小時候也常常去那走走 但是那時候廟體還未改建今年落成的竹林山寺花了十二年


好像聽說花了二十億吧 真是雕梁畫棟啊!!


兩面也增設了不少神祉像是玄壇元帥 福德正神 普賢菩薩 文殊菩薩 文昌帝君 註生娘娘


還有六十甲子星君等眾神可以說是擴大服務


 


我其實對以前的樣子是有些模糊的我印象有點類似今天桃園的法華寺的格局(好像也是從這裡分出去的廟宇)


其實有時候會想一昧地追求全新花大錢是不是會是最好的??


失了古味好像能證明廟的歷史除了石碑再來就是神尊文物了(有些神尊也整修能證明廟宇歷史的就更少了)


新的廟宇固然氣派但是卻空蕩蕩的 好像只是為了展現財力跟名聲而肆無忌憚地向四周擴充


對於喜歡到每一殿一探究慶的我來說是有些掃興的


像舊式的廟宇他往座右前後擴充通常都是為了增設神祉 所以會中軸對稱式地增設相當多的宮殿


這還是我比較習慣跟喜愛的


可能這時代對於神的觀念就比較還好 比較著重於人所以做了許多的空間迴廊亭子 供人使用與感受的空間尺度


當然不可否認的是這個時代有這個時代的技術 像是更加精美更加奢華 只是大量重複這件事也是現在廟宇的通病


這樣的通病讓許多的廟宇失了屬於他們自己與地方特色 制式化的生產會讓你覺得這個我在哪也看過之類的


這是相當可惜的 唯一可能各自廟宇的特色就是因為場地的大小格局也會有些不同 


竹林山寺的格局相當的有趣 中庭部分是透空的但是在裡面建造了像是雙十字之類的風雨走廊


這點我倒是蠻少看到的也是蠻有趣的


大家有空也可以來感受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ogman08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