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對彩塑(交趾陶??)據廟方簡介是大師的作品


一凱使我沒有看DM只覺得很生動古樸就拍了(算識貨嗎)


還有這道龍堵 也是相當的美上面有一點破損


這是五福宮的古香爐!現在他們稱之為天爐 已沒有供插香了 是給大家摸沾財氣的


我覺得這樣好像不是對古物最好的方法說 而且他為了給大家沾財氣然後應該是用膠把它封死


這樣也算是破壞的古物吧??實屬可惜畢竟雕刻的相當活靈活現


這是在二樓的鎮殿媽祖 神情相當的莊嚴 帽子的部分如果在華麗一點會更讚!




我相當喜歡這兩尊觀音菩薩 有種看盡依切的超然感(我看不太出來他有沒有重新粉面 或是只是擦拭掉油汙)


不過散財跟龍女感覺重粉的蠻明顯的 整個這樣看起來又好像有集體修面


這是另一殿的關聖帝君


恩糊掉了!!!


用單眼拍照還不太會抓焦點 後來每張我仔細看焦點都沒有落在我想要的位置上


雖然大體來說清晰度已達到我想要了但是好還是希望更好啊!!!


上班發文實在是太不道德所以我先貼圖現在才補充文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ogman08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