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天那天有幸參加林口竹林山寺的入火安座


雖然不是典禮開始就在那了


不過還是很開心看到這座巍峨宮殿落成 實在是太令人驚喜了


像圖中那根實木柱子 一根居然要價兩千萬一共有四根實在是太令人吃驚了


店內要三天後才能開放裡面也好多根木柱子


那天許多人不畏風雨來跟佛祖祝賀 畢竟花了十二年也花了二十億啊


去的時候剛好林口的許多社去殿前拜廟


當然少不了進起崛起的電音三太子


美麗的藻井


後記:我實在話我還蠻喜歡他的中庭設計是有走廊通達內殿的感覺


呈現一個十字的感覺(我忘了是十字還是雙十字)


姑且不論他前身是多有歷史的古廟 或是其實也未達古廟的"標準"


我其實對它原來的樣貌沒甚麼印象 但是我覺得拆掉舊廟是有些可惜的


 


但是既然都蓋了也只能等他慢慢變舊了
我那天也有看到六股媽坐在殿中


會特別提的原因是因為他十分閃亮


其實他本來也是故意盎然的神尊但是後來也被粉面了 實在是可惜萬分


好像竹林山寺的鎮殿神尊沒有被整修粉面


不過也增加了許多神尊 像是文殊菩薩 普賢菩薩 玄壇元帥 福德正神 好像還有註生娘娘


之後有再去再拍給大家看(其實這是手機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ogman08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