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後來村莊跟鎮安宮借了一頂轎子就回來了


照往例我們在做五年會請兩尊王爺


一是馬鳴山鎮安宮五年千歲


二是光大寮聚寶宮蕭府太傅


我記得以前小時候好像村莊會出轎去廟裡接


然後先請五年王再請蕭太傅


但是這一次就沒有了一樣有的會出一輛轎子車


這次出發有發生一個小烏龍就是年輕爐主就跟大家開心出發的時候(大概快到一半路程)


被耆老問說五年千歲的香爐跟淨香爐還有謝籃有沒有帶


這才快速請隨香轎車回頭請爐過來


這是村莊這年公家出資的麵豬麵羊(一樣是我不太喜歡的鳳片糕)



我們家會準備兩份做生日的金紙 也順便幫帝君等家中神明做生日


另一份則是去五年千歲神壇那祭拜


家家戶戶也都會準備一樣的做生日的金紙 唯一差別是份量


說到這個說一下我家的金紙數量由來



阿公每年在帝君生日前或是我回去的時候叫我寫幾張金紙數量的一張紅紙


他會拿一張破舊的只叫我幫他抄好幾份每年要燒金的時候放桌上給帝君點數量


他說這個數量是以前村莊的乩童好友(已經90多歲了 很幸運我以前小時候有跟他去過媽祖進香他那時還有在做乩童) 跟他說的


也因為這樣阿公也以這個清單每年在帝君回駕返家安座的時候 燒這份金紙


所以五年王來村裡阿公也是撿一樣的份數來答謝五年王等眾神的保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ogman08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