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名稱:縣定古蹟‧枋寮褒忠亭義民廟
地址:新竹縣新埔鎮義民路三段360號
電話:886-3-5882238


我是在典禮前一天去的


人潮不多 但是這樣也比較好停車


對開五門的牌樓


兩側的獅子很像基隆公園的那種樣式





最吸引我注意的是旁邊的石馬


古樸卻生動


上面的紋路是本來就這麼但還是風化了?


內部正在舉行法事


在門後安置三官亭跟三官大帝神位

















門口安奉大士爺 山神 土地





這好像是在地的工藝家製作的


真的相當活靈活現


大士爺旁的石獅子太相當優美且保存相當完整





我卻忘了拍另一邊

















這個我就不太知道名字了


請大家幫我解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ogman08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