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來到彰化關帝廟感覺真的很讚!!!!


是現在比較少見的街屋格局 造型裝飾也相當的樸實無華


十分有文人氣息


 


空間感也相當有趣 勝過許新建的大廟


因地制宜的建造布局也十分另我敬佩


內部少了華麗的裝飾卻也令外帶出人文感


在型樸構建之中你可以感覺到一種沉穩的氣質


我想這是現在很多廟宇不會去追求的吧?!


執事排擺放的位置也較為少見有種衙門的感覺


不知道是暫時性還是永久性的擺放位置


斑駁的匾額更加彰顯出古廟的歷史 從這樣看來本來匾額應該是靛藍色


感覺一定很特別也很美


不過我覺得現在這樣超讚(千萬不要重修!!彰化關帝廟的信眾)




古蹟修復都會碰到一些問題 像是汰舊換新 修舊如舊這類的問題


我個人是偏好修舊如舊 不然就是如何防止他繼續風化下去


這樣應該也算是一種破壞吧!


廟宇的照明計劃我也偏向艋舺龍山寺 或是大龍洞保安宮


光線投射的計不會傷害到廟頂上的剪黏或是交趾陶


而且投射光線可以讓人產生中肅穆感 十分莊嚴寧靜


廟前廣場是鋪設磁磚 感覺也蠻好看的

我也蠻喜歡她的金爐


十分有敬字亭的感覺 造型算是很特殊的


不過因為他容量比較小再加上都是古蹟又在民宅旁


現在都集中統一焚燒的感覺


 


真是個不錯的地方



彰化關帝廟
地址:彰化市民族路467號
電話:04-724139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ogman08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