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戚家有一尊蠻具傳奇性的帝君


這尊帝君是自己要來住的 後來到參天宮果真求了一尊回來


還是老駕的帝君 真是幸運至極


這尊帝君相當的發揮 可以說是有求必應


也讓姨婆十分信服


這天因為心血來潮加上爸媽的邀約所以我又再次去看帝君他老人家


本來想說聖誕日不在假日無法前去祝壽 所以提前去順便幫他換淨香爐




這尊帝君已經好幾年沒回祖廟了都在家裡辦桌慶生


到姨婆再才聽姨婆說帝君的慶生會執意要在正日舉辦 怎麼樣也不肯提前讓他傷透腦筋


這樣子前來祝壽的客人就會少很多


後來我媽也來擲杯希望帝君提前慶生 結果是就算人少也沒關係的這個答案


當然我這次來就是為了要幫他換淨香爐


但是卻怎麼樣也求不到杯 讓我感到相當驚奇




後來姨婆的隨意一句話說還是帝君要我去問(因為我正在問淨香爐的事情)


然後姨婆就在旁邊呢喃說會不會是帝君也有邀請客人來之類的


後來我就先問聖誕日提前 然後請帝君跟朋友說提前慶生然後我也會上來幫忙 人也會多很多之類 然後請帝君跟朋友說提前慶生然後我也會上來幫忙 人也會多很多之類


後來居然被我擲出三聖杯(可能是我長年都在幫阿公老家帝君準備拜拜的東西)


打鐵趁熱的狀況下我接著問慶生會日期居然也立刻三聖杯落地


就這樣一共擲出六個聖杯


我個人是有點嚇一跳 因為我真的的沒預期會就這樣被我輕易的改期了(驕傲)


大人們就開始安排時間 訂桌邀客人


然後我就繼續問換淨香爐的事情也變得異常順利


後來我仔細地想想的確是有稀鞘 因為我覺得那裏有些無聊(大人喝酒聊天的地方)


我突然想換淨香爐並且想在聖誕前換好(我這沒跟我爸講想說有約我然後剛好要上去再換)


然後我爸剛好約我


姨婆說他之前一直求他改期就是不肯改 脾氣相當的硬


這尊帝君比較神奇的地方是它會變臉


我媽說太久沒去看他它會變憤怒像 解釋完後就會和緩許多


我沒有甚麼特別明顯的感覺 只覺得好像有點不一樣


姨婆說這尊比阿公家的還要久遠 我希望這次慶生會我可以把他請下來整理一下順便拍編號


證實一下他的編號再與大家分享




帝君有意再增加兩位助手但是我們資質駑鈍卻又問不出個所以然


只好請帝君明示了




我本來有意想幫他換一副新衣 但是又怕他不肯給我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ogman08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