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因為我改了帝君的慶生會 甲上我有說改期我一定會來幫忙所以這天我依約前來


這次來有一個目的我實在是想證實很久就是山上姨婆家帝君的編號到底是多少


會開始注意也是因為有次無意間看到老家帝君底座有一編號


所以就開始會注意這件事


姨婆家帝君也蠻有歷史的 姨婆也相當好運分靈到老駕的帝君


以往姨婆家帝君慶生會都會固定請來姨婆的婆婆(好遠)家中的三尊聖駕前往


今年一樣不例外


這尊嬸婆祖家中的帝君雖然上面有標誌參天宮字樣但是底座形式與衣著花紋與姨婆家還有老家的的不太一樣


我猜測應該是自行雕刻開光的



這是嬸婆祖家中的帝君底座標誌後來翻了萬年曆應該是1984年的神尊有29年歷史了


衣著花紋型式也比較簡單


之前常常在說神尊粉面相當可惜沒想到在我面前活生生上演


真是令我哀傷


它們把土地公換新的 觀音佛祖重新粉面


我只能說很可惜



姨婆家交友廣闊就算地處偏僻還是有許多朋友前來祝賀


姨婆也辦了六桌


原本客座神尊是放上桌的後來有人說應該放下桌才對又改放下桌


我覺得上桌比較對


我想法是因為他們會在這駐駕幾天放上桌才是較有禮貌的待客之道


這尊帝君的衣服感覺很有台南味 不知道為什麼身為主帥的佛祖沒有華麗的外裝


但是帝君確有 這我覺得比較有疑慮的部分


嬸婆祖帝君地做也標誌四湖參天宮


姨婆家的帝君 勝著帝君新戲我立刻擲杯請示能不能幫他整理衣服(美其名)順便紀錄一下


一下就答應所以就立刻動手!(跳動)




嬸婆祖家的帝君寶像 也相當具有威嚴




照片順序我懶得改了這是準備請回去的照片




這是整理金牌重新掛回去的照片


兩尊帝君其實型態姿勢都相仿 唯一差別在於身上漆線


姨婆家的作工較為精細 肚子中間是龍紋飾 另一尊就沒有圖案的感覺




由這張也可以看出底座的不同












姨婆家的底座也是有編號的 號碼是六二五 大約晚了老家兩百號


這尊帝君姿態也跟老家相仿 只是老家金身姿態比較大一點


不過寫號碼的壞處就是我就無法推算他的年份了這點比較無法




 


後記:


這次真的是個很棒的體驗


也終於記錄到自身周遭參天宮的神明


也以防他之後會不會不經意被粉面(發抖)


留下一點資訊


 


後記看到姨婆祖的神明被粉面真的好令人難過啊


所以佛祖跟土地公的部分就沒有多加著墨了


真的是老東西才有的一種沉穩感這是現在車工大量生產學不來的啊


大家都講老駕神尊好卻又把他漆成全新


我真的不懂這樣不就失去了老神在在的感覺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ogman08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