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山西帝君來到桃園明倫三聖宮駐駕的時候


我也來這順便紀錄一下


廟宇格局是跟其他廟宇比較不一樣的


通常一般廟宇都會比較開闊  但是三聖宮一進去比較感覺不到挑高感


所以感覺有點狹窄 另一個地方是主神安放的位置不是一般印象的一進去一樓大殿


而是在二樓大殿 這點倒是相當有趣


我蠻喜歡他的鎮殿神尊的 相當的莊嚴


但是旁邊陪祀的媽祖跟觀音佛祖造像就比較少見了


當天人潮相當的多 但是大多都集中在一樓


所以二樓反而顯得寧靜 也因為二樓有挑高所以也比較不那麼壅擠感覺相當好


其實比起山西帝君聖駕 我更愛這些儀仗 我覺得相當的具有古味


關於山西帝君我有聽說這次來台灣珍貴的不是那尊帝君(並不是那麼有歷史性)


珍貴的是青龍偃月刀等古兵器


一樓供俸五府千歲  因為有圍籬所以跟神明還蠻有距離的


一樓陪祀土地公跟地藏王


這是這次來台灣的古兵器


這幾尊應該是三聖宮去接駕油箱的神尊吧


看身上可觀的紅菱


造像也都相當具有可看性






地藏王


當天廟前有設置帝君壇 裡面有數百尊帝君


說是來自各大廟宇 但是我發現其實重複性很多


應該沒有來自一百間廟 我猜


其中看到最多尊的是日月潭文武廟


我猜可能有將近十尊都是文武廟的聖駕


會場布置相當莊嚴 一貫桃園的習慣醮壇設置在廟外


我那時候本來想找找自己知道的帝君廟 想說不知祖廟聖駕有沒有蒞臨會場


我有看到桃園武廟




可惜好像沒有看到四湖參天宮


我覺得這個醮壇比山西帝君更具可看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ogman08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