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媽祖生回老家 我故意開過頭從大林交流道下(超壞)


所以就剛好不小心經過新港


想說就來看一下熱鬧 一放面也是因為鞭炮聲吸引我前來


我覺得新港的典禮有讓我感覺傳承給下一代的感覺(先不論這個儀式跟其他紛爭)


我看到清一色都是年輕人 還相當年輕


宗教祭祀活動感覺會是一個新的里程碑


另一個問題是為什麼神房要放下布幔?有沒有人知道原因讓我補充上去






後來因為前殿我看不到神明所以我就來到後殿


看到了這尊極為莊嚴的媽祖婆 真的相當莊嚴我覺得神態有些類似鹿港的開基媽


這尊也是其他分靈新港媽祖的廟宇請新港媽回娘家


也因為前殿儀式進行中所以把神明請至後殿


這尊真的好美












新港媽的神房跟北港就不太一樣了 不知道是因為儀式進行所以有圍籬


梨媽祖相當遠所以就有些距離感了


夜間好難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ogman08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