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到山西帝君要來桃園駐駕


所以下課之後就直接去虎頭山看熱鬧了


通常晚上的虎頭山是相當的安靜的


現在變得相當熱鬧 也有不少的人慕名而來前來朝拜帝君


一方面剛好無風也無雨 所以人潮又更多了一些


想要拍帝君必須要下跪加排隊


下跪是因為角度的關係  排隊是因為大家都想跟帝君說說話


不過能拍的時間真的不多啊


我一時間也只能拍三張


不過我其實沒有很喜歡這尊的造像 可能是很早期的塑像工藝也沒有那麼好所以比較古樸吧!!(那個手真的讓我想到洋娃娃)


不過他看起來真的很新(也許又有整修過吧)


身上著的衣服也跟我印象中的不同


這件是黃蟒龍袍


不過因為衣服的關係感覺他有點躺著的感覺 因該把它弄個腰身


遠一點就拍不到了 大家一見到帝君都下跪


一方面是怕擋到別人


不過我還蠻喜歡旁邊兩側的儀仗 還有那把大關刀


轎子也相當典雅


彩繪得相當美麗 連日月傘的呈現方式也跟台灣的立體繡不一樣



總之就是一個熱鬧


 


後記:


我覺得其實大陸人(我是假設)


他們可以放個錄影機在神像身上


那就幾乎都快可以了解整個台灣 如果再更有心機的刻意繞去軍事基地那就有點危險


不過是我想太多了!!(打後腦杓)況且現在"古歌"一下還有哪裡見不到咧是不是


 


不過這次遶境有些美中不足的地方是剛好遇到下雨吧!好險桃園這站倒是風平浪靜


整個活動也算是圓滿成功了!!!


 


P.S.


一年一度的「2013通霄白沙屯媽祖文化節」將於4月18日正式登場!苗栗縣政府特別規劃舉辦「白沙屯媽祖進香」系列活動,16日晚間在拱天宮前廣場舉行啟燈儀式,透過媽祖文化嘉年華的形式,讓三月不只瘋媽祖,更能因參與系列活動,深刻瞭解白沙屯媽祖的宗教文化特色。


通霄鎮拱天宮的白沙屯媽祖進香活動已有近兩百年的歷史,是目前全國徒步進香路途最遠、歷史最悠久、保留最傳統的進香文化,其獨特性不僅是全省重大宗教廟宇活動之一,也獲得文化部指定為國家重要民俗,登錄為國家級無形文化資產,許多出外工作或遷居外地的鄉親都會回鄉參與,除傳承台灣本土信仰的傳統民俗精神,更展現地方色彩的文化與藝術。


縣長劉政鴻感謝媽祖的庇佑讓苗栗縣風調雨順,過去舉辦幾場大型活動都能順利圓滿,他也期許媽祖繼續以慈悲心護佑苗栗縣的鄉親平安健康,並不忘叮嚀所有參加活動的香客們及工作人員注意安全。期使活動順利圓滿。


通霄鎮白沙屯拱天宮媽祖北港進香活動,16日清晨放頭旗後揭開序幕,18日晚間11點45分起駕,20日抵達北港朝天宮,21日清晨進火後登轎啟程回鑾,預計28日返抵拱天宮。


廟方人員表示今年報名參加徒步進香的信眾有8,000多人、自行車隊上千輛、大型遊覽車也有40多部,一同參加10天9夜的進香活動,體現白沙屯徒步進香特有的苦行與堅毅精神。


今年「2013白沙屯媽祖進香」活動可以說相當多元,除了有大型晚會外,4/28(日)媽祖回鑾當天,還將邀請戲劇天團明華園到場演出,靜態活動方面,也安排媽祖燈籠免費DIY及我愛媽祖繪畫比賽、媽祖襪娃展示等系列活動場場精采,熱鬧可期!


from:http://news.cts.com.tw/nownews/society/201304/201304171228017.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ogman08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