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相當湊巧回鄉掃墓北上的那天剛好遇到大甲媽祖進香


所以當然要去走走 畢竟還真是第一次遇到


去的那天其實大雨不斷 但是依然澆不熄大家的熱情


剛好我們去的時候媽祖都還沒登轎(好險好險)


所以我立馬拿出相機去拍 久聞的進香的三位媽祖


湄洲媽跟正爐媽


還有副爐媽還有兩對將軍 真的相當的莊嚴啊!!


當然補充水分也是相當必須的


萬頭鑽動啊!!!也因為人潮太多通風不良讓誦經的師姐汗如雨下


誇張到我以為她上方有漏水(就知道有多悶)


加上下雨就沒有風<<俗諺


我覺得他們後方應該要加個背板(我覺得啦)


不過我真愛它們前方的插花


那串珊瑚朝珠真的好美


三位媽祖也都做好的準備準備千軍萬馬的出門了




當然既然在正殿閒晃都然不能錯過空曠的神龕 還有旁殿的聖駕


我聽過很多種對於大家媽祖進香的評論


事實上我其實蠻同意的 但是還會想去就因為想看看媽祖婆打聲招呼


 


我其實對於大甲媽一直有疑問 為什麼好像沒有看到開基媽出門


而且開基媽坐的位置也跟大多數廟宇不一樣


我對正爐媽我都會想到爐主 感覺應該是要住信眾家才對(也許各地風情不一吧)


 


再來就是為什麼要特地到新港去辦祝壽大典我也覺得這現象蠻新鮮的


也不是說不能啦只是又跟我的認知又有些不一樣


偷拍神房(這就沒有男女有別了)


裡面有玉皇上帝三官大帝 還有許多分靈媽祖(對了!媽祖怎麼從神房請出來的?我好像沒有看到門)


註生娘娘跟伽藍爺也都很讚








發文的這時候大甲媽祖已經到新港了!!!旅程也過了一半!


在幾天媽祖又會再風光回駕


至於人為上的一些行為 像是董事弊案(為什麼人民還是這麼挺他?許多對民生不利的法案他都有投贊成 其實他並沒有向他乾媽 媽祖依樣慈悲為人民啊)


像是百年路線因為人為因素就改道(我指的是清水紫雲巖)


這些消息都讓我有點難過 都讓媽祖沾上這黑名


希望人的部分可以越來越好!


 


也歡迎討論!可以留隱藏訊息 我還是想多瞭解一點


 


補充::


開基媽只有在去湄洲才會出門,二媽比較大尊開基媽比較小尊在中間


但以示尊重開基媽還是讓開基媽在右邊


三媽和四媽又稱正爐媽和副爐媽是因為管理委員會時代進香是由爐主主導的


成立財團法人後才改由廟方主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ogman08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