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介紹的是下營上帝廟的攤位


這次好像是上帝廟分香在新竹的廟宇恭請祖廟一同來參加


神尊數量好像是所有攤位最多的 我也是第一次看到久聞的下營上帝廟眾尊神


我對下營上帝廟神明的印象就是 手持劍 會加一層底座 背後背雙刀如果要簡單形容他


就是三刀流吧!<<感覺相當帥氣


下營上帝廟這次出的都是相當有歷史的神尊


福德正神 開天炎帝(是盤古?) 註生娘娘


南部廟宇在神帽跟身衣都相當講究 會令人目不轉睛的盯著它們看




在其中有看到一尊應該是金屬塑造的上帝公神像


老神像真的好美 現在的神像雕刻藝術家好像就比較少能開面開的這麼好的


掛著大大的金牌使他們貴氣不少 對我來說也是識別它們 跟認識他們的最好方法


一般廟宇都會給前幾尊加上編號 我覺得的這是一種很棒的方式 這樣才方便讓他家認識它們


一方面也是對他們的一種尊重


有些人可能會覺得拜神會甚麼要拘泥的稱號 不都同一個人為什麼要有差別心


 


其實我覺得在說出這句話的時候你本身就已有先入為主的差別心態度了


它們觀音佛祖也有來喔!<岔題


跳一下


 


在我開始走廟看神像看建築的時候 我多半會用看待藝術品的方式來看待任何東西


只有在拿起香的時候他們就成為我心裡景仰的神


 


就藝術品來說每尊神像都該有其自己的名稱才是


舉例來說 朱銘大師等這類的大師 有哪一件作品是沒有其專屬的作品名稱


況切有許多神像都是民間藝家嘔心瀝血的作品 其中有不乏一些作品堪稱國寶傑作


 


只是是不是有人有心去看待保護他


 


也許你會說那名字是廟方取的 但是這也不失為 為這作品起了個名字的機會


 


另一個是我個人覺得神像雕刻好像比較少見藝師在上面題字做記號的


我認為這步驟是必須的!通俗的觀念是 要為修改找誰?<很實際啊是不是


另一個又牽扯到老神修面修得亂七八糟 也許給作者修會比較好吧?(也許是這樣)


 


拆老廟蓋高聳的廟宇把老神修成新神明這兩天好像是現階段台灣信眾最愛的事情


但是我個人是不太愛啦 但是也無能為力啊是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ogman08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