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很幸運地去了趟台灣燈會也拍了一些照片與大家分享


每年的台灣燈會的規模大家都是有目共睹的 也因為規模之大所以通常會分成好幾個區


當然對於愛拜拜的台灣人 宗教燈區更是少不了


這一次主辦單位也相當用心 除了廟宇有設置攤位之外


還設置一個醮壇 還有鑽轎區


一去就先去竹北天后宮的媽祖攤位 看到的莊嚴的竹北媽


不知道這尊媽祖是甚麼地位不過我之前有看過格友介紹


這樣的姿態一共有三尊


雖然感覺歷史似乎不久 不過已經開始有香煙薰上去了 再過一陣子會更讚


再來是彰化南瑤宮的攤位 這尊媽祖看起來歷史性就十足的感覺


面容相當的斑駁


我個人還蠻喜歡這尊媽祖的 神衣搭配也相當的討喜


不少的廟宇都出動三尊神以上 一尊醮壇 一尊攤位 一尊坐轎


有些甚至更多 真的神氣十足的宗教燈區


彰化的玻璃廟護聖宮也有來參加 不過因為進去玻璃船內參拜要排隊


所以我就打消念頭了 另一方面是因為我個人比較不喜歡玻璃神像


我總是會把它當成藝術品 比較不會直接聯想到信仰的神明


不過這玻璃船做得真是相當精巧


既然是燈會 滿滿的燈就是需要的 所以他在會場內也有設置


新竹飆燈會!


這次燈會場地就在高鐵旁 所以坐高鐵來是個不錯的選擇


不過人潮依舊相當可怕 一定要想如果無法擠上去的交通備案才好




這是一下車就可以看到的景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ogman08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